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Projet-4_實地練習的四篇 :Painter畫人物,寫實其一:皮膚與眼睛


這回挑戰的是──電玩人物太空戰士XIII的女主角Lighting!

雖然是3D人物,但角色設計已經到了非常逼真現實的境界,由此可知要畫她需要高超的繪畫技術,非常值得挑戰!
......我的技術很差OTL,不過憑著我對她的愛與耐心(?),所以一定會完成的!(真的嗎......=  =)......嗯,大概吧。(去死!)



先把圖刷淡描線
欸欸,因為這張圖等級太高的原因,還是不自己從頭動手畫了......OTL
......那樣真的會很浪費時間啦!而且又不穩。



(描)完線後把原圖眼睛關起來看
......Lighting小姐的嘴唇為什麼會被我畫得這麼厚啊?=口=|||




上基本膚色
感覺上我選到東方人的膚色了,啊啊啊~~怎麼辦啦?



注意光源的方向,這張圖的光源在左邊,所以右邊臉頰就塗暗。
另外,在眼窩、靠近頭髮的臉頰、人中以及唇下方也要加暗色。
鼻子正中間用白色打亮。
越看越像東方人的Lighting小姐......好啦,最後再用Photoshop調一下顏色(被巴)。



眼睛部份,有無注意到我在外面多畫一個眼眶?
以現實生活來說的話這是眶用來畫「眼線」的部份。
有化妝的都知道,畫眼線其實會讓眼睛更加有神、變得更大的方法。在這邊因為原圖的關係,我只畫了上眼線,下眼線用深一點的膚色帶過。
順帶一提,畫上下眼線最早在埃及就有使用了,不過據說他們這樣做並不是為了美觀,而是因為他們的生活環境太陽很大很刺眼,而他們畫眼線就像是戴上太陽眼鏡,這樣才不會傷害眼睛。
......不過這眼線液到底是什麼做的啊?



塗上眼睛的基本色



畫上眼球的暗面,點上瞳孔



點上光點
在眼球邊緣補上瞳孔色的線型,顏色反差大的話看起來會更有生命。
光點的話,因為這個軟炭筆點上去還是會有點霧霧的,所以建議縮小筆刷在光點中間的部份特別加強。



選擇灰色畫上眼白
人的眼球並不是完全白色,而是帶有點點藍色的灰
......俺是最近才明白這個道理,以前都是整個塗白哪,難怪會被人家說畫得不夠立體。(囧)



在眼白邊緣加上暗色,然後用混色筆稍微修飾
看起來會更像球體,更接近真實



用白色稍微打亮,球體面會更明顯



最後是睫毛部份,我個人建議關掉線稿圖層畫會比較不受干擾
我主張自然派睫毛,所以不會根根分明的畫......好,這不是重點
總之看過睫毛膏廣告吧,找個喜歡的樣式,想辦法照那個樣子畫上睫毛,不管是要往上刷還是轉紙(Alt+Space)往下撇都可以。
如果毛的尖端看起來很硬很奇怪就稍微用擦子削尖。
......總之呢,只要別弄到像三根草長在一起或是辛普森家庭那種的卡通直線睫毛就算成功啦......大概吧。(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